春節9天分散北返潮 收假日國道順暢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0)日是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,高公局原本預估下午會塞車,不過可能因為9天連假,不少駕駛提早北返,因此沒有預估的塞車潮,一切順暢,而開工大家最關心的天氣,北部因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會持續濕冷,要到週二才會回溫。而中南部,天氣穩定偏暖,早上會比較涼,大家要再注意。

年假的最後一天,國道從早到下午一路順暢,車多但沒到塞原本預估的容易塞車的地雷地區,包括,國1彰化西螺-埔鹽系統,國3竹山-南投中興路段,還有國1南屯-台中系統,接近北部的國道,容易塞在,國1新竹系統-竹北,國3關西-大溪,國5宜蘭-坪林,雖然車流量大,卻沒有走走停停,原因就是,連假九天,可能提前北返,因此沒塞車。

收假大家最關心的當然還有天氣,開工當天,北部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還是濕濕冷冷,北部下雨,南北天氣大不同,相較北部,中南部天氣大致晴朗穩定,白天高溫甚至上看26-29度,中午太陽高照會更熱些,但日夜溫差大,民眾早晚出門,還是要多加件外套,別不小心一開工就感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