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年行大"象"惹議! 衛生所否認錯字

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要說些吉祥話,但這樣的吉祥話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嘛?有民眾發現宜蘭市衛生所的跑馬燈上頭寫著「新年新氣象,豬年行大象」,不知道是不是寫錯字,還是自己孤陋寡聞,也有不少人覺得相當幽默,但是詢問衛生所,他們表示這「大象」取自易經,代表欣欣向榮的意思,不是打錯字。不過因為實在太少用,會考慮再更改一下。

大過年的,當然得說上幾句吉祥話,不過這新年新氣象豬年行大象,你沒有看錯,不是行大運而是行「大象」,又是豬又是大象的,也讓民眾,霧煞煞,這個可愛的跑馬燈就出現在宜蘭衛生所門口,民眾看到在網路上發文,引發了大家的討論

不過倒底是不是寫錯字呀,宜蘭衞生所連忙解釋,易經象傳有提到,雷動於地上為萬物震奮之象,所以這裡的大象,有陽氣奮發萬物欣欣向榮的意思,不是寫錯字,但對於這樣的解釋國文老師似乎沒有這麼認同。

當然也因為太少看到,民眾根本看不懂有失祝賀的本意,因此衛生所表示會再改進,不管如何,本意都是希望給予民眾祝福,當然也趁著這個機會,學學國問,增廣見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