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3天取消近60航班 影響8千人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但罷工碰上春節最後一天,桃機旅客出入境人數,預估來到16萬3千多人,是有史以來最高的,華航到目前為止,三天取消近60個航班,高達8000人次旅客行程受到影響,有不少旅客滯留在國外無法回台,衍生的食宿費用怎麼辦?上次的空服員罷工,費用都由旅行社代墊,引起旅行業者不滿,這回要向華航求償,而華航也承諾補償實報實銷。

旅客又氣又無奈,因為罷工,要搭的飛機不是延遲就是取消,行程受到延誤,訊息還是看電視才知道,碰上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旅客進入桃機人數預估來到16萬3千多人,是有史以來最高的,但罷工問題遲遲沒解決,累積到目前為止,共取消近60個航班、受影響人數高達8000人次。

春節尾聲、不少人都是要趕回工作崗位,但週一就要開工還不見得回的了家。而現在罷工行動,不只造成華航營運損失、商譽受損,合作的旅行社業者也要向華航求償,因為上次華航空服員罷工衍生的費用,旅行業者代墊幾百萬,卻求償無門,這次交通部獲得華航承諾,滯外旅遊團旅行社採實報實銷。

華航要負起賠償責任,個人旅客賠償費用預計一天補償超過100美元,不過勞資雙方談判還是無解,旅客只希望問題早日解決,別讓自身權益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