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200炮城齊發 鹽水蜂炮湧入65萬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年度國際盛典,鹽水蜂炮昨(19)日晚上震撼登場,裝載了80萬支蜂炮的三座LED花燈主炮城,9點鐘正式開炸,加上周遭不少信眾自製了近200座的炮城,讓鹽水一整個晚上都炮聲隆隆,根據台南市府的統計,這次的台南鹽水蜂炮總共湧入了65萬名的遊客,只是,因為今年天氣熱,不少遊客受不了悶熱而防護不夠,被蜂炮射傷的就有28人,還好都沒有大礙,不過,有名來朝聖的外國籍遊客,體驗第一輪轟炸之下,就嚇得趕緊離開現場!

三座LED主炮城開炸,80萬的蜂炮齊發,威力強勁的蜂炮,從蜂巢竄出飛射,主炮城前滿滿的人群,一個個全副武裝,接受萬發蜂炮的洗禮,蜂炮一發又一發,直往人群飛射。

台南年度國際盛典,台南鹽水蜂炮,元宵節晚間9點重頭戲登場,長長的煙火瀑布揭開蜂炮,從空拍畫面來看相當的狀觀,只是最後這煙火瀑布卻斷了,旁邊一大群民眾趕緊逃竄,隨後刺激的蜂炮引燃。

除了三座主炮城,週遭還有近200座信眾自製的炮城跟著轟炸,有人因此被炸傷,女子的眼睛被火花掃到,還好沒有失明的危險,還有這位小姐脖子,也被蜂炮打到,另外還有名芬蘭籍女遊客,現場恐慌症發作被緊急送醫,整場蜂炮有28人受傷,2019年的鹽水蜂炮,湧入了近65萬名的遊客,蜂炮炸到凌晨近3點,整個鹽水成了不夜城,一整晚炮聲隆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