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國旅推春遊補助 業者:旺季反吃虧

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繼暖冬遊補助計畫後,接下來四月春遊,交通部也將提供住宿補貼!交通部觀光局宣布春遊補助專案,自由行旅客、最高可獲得1500元補助,團體每團最多3萬元,不過有業者抱怨,3到5月是國旅旺季,補助反而讓旅行業者吃虧,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6)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,也遭立委質疑,暖冬成效還沒出來,緊接著又推春遊補助,根本只是在撒錢!

觀光局才公佈,4到6月春遊專案,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到立法院備詢,立刻遭立委質疑,先前暖冬補助成效尚未明朗,又接著推春遊只是在撒錢。林佳龍說暖冬方案,提高全台住房近3成,才再推春遊方案,希望讓淡季不淡。

不過有旅遊業者抱怨,3到5月其實是國旅旺季,春遊補助反而吃虧,像是原本已經訂好的客人,聽到有補助,來電要求每人扣500元,導致業者要先墊錢。政府行銷地方特色,要民眾走出戶外,活絡觀光,是否真有效益,看來還得再觀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