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機師罷工落幕! 勞資雙方簽署「團協」

華航機師罷工落幕! 勞資雙方簽署「團協」 | 華視新聞
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、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現場簽署團體協約。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機師發動罷工超過160小時,經過4次協商,終於在今(14)日晚上結束,5項訴求皆達成共識,工會也簽署「和平條約」承諾3年半之內不罷工,10點舉辦的記者會上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、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現場簽署團體協約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也出席並發言。

陳其邁表示,7天的罷工終於結束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,感謝各方全力投入協調,更重要的事要感謝機師工會和華航互相體諒,讓協商順利落幕,雖然有衝突,但是各種訴求都達成共識,有大家可以接受的方案。相信經由這次協商,會讓華航國籍航空公司,也兼顧公共運輸責任,飛得更遠更安全。

林佳龍說,感謝勞資雙方願意坐下來談,坐下來談就是解決問題的開始,從過程中更了解彼此想法,換位思考,為華航的發展盡一份力量。勞資一體,善待彼此。他非常感動,華航總經理謝世謙、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與常務理事陳蓓蓓理性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。

林佳龍也大讚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並說,媒體都稱王國材為「工具人」,但他認為王次長是「鋼鐵人」,現在要加封一個稱號「鋼鐵英雄」。可見林佳龍對王國財在這次的協商上面相當滿意。

許銘春表示,這次罷工事件,告訴國人雖然罷工帶來不便,但是一場罷工教育,正面去看待這件事,勞動部認為,這次罷工行為,是合法的爭議行為,是合法的罷工事件。

李信燕於晚上10點55分發言表示,簽下團協後,正式停止罷工,現在已經開始發還檢定證,明天就可以開始接受公司派遣,她也說,華航、長榮可以一起守護台灣的天空,維護大家的飛航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