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北市聯醫再爆A流群聚感染 5人確診!

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聯合醫又爆發A型流感群聚!仁愛院區護理之家6位住院病患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其中5人快篩後確診為A流,甚至有民眾爆料,醫院不顧病人安全,把流感患者轉入安寧病房、血液腫瘤科病房,不過,醫院否認了這個消息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又爆發A型流感群聚,這次是護理之家,從3月2日開始出現6名疑似類流感個案,發燒又咳嗽,經過快篩,其中5位確診為A型流感,甚至有民眾爆料,聯醫把流感患者轉入安寧病房、血液腫瘤科病房,不顧病人安危聯醫澄清,聯醫仁愛院區醫務長陳淑廷表示,感染源還在釐清中、不排除跟探訪的家屬有關,隔離病房有高規格的隔離措施,所以不影響其他病人。

5名A型流感病患沒有重症個案,都已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,陸續退燒康復中,群聚感染事件統計相關接觸者75名,疾管署也會持續追蹤,疾管科劉技正提醒民眾,要特別注意流感防疫措施,如果有發燒一定要儘速就醫,防止流感疫情再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