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豬互傳! 印度豬流感狠奪64命

王皓 編譯  / 印度

全球流感大爆發,而且病毒非常多樣化。過去2年,印度流行一種人、豬互傳的豬流感,死亡人數高達好幾千人,今年豬流感也再次爆發。此外,印度還出現一種未知的病毒,引發的症狀和H1N1 A型流感非常相似,但卻無藥可醫,過去4個月來,奪走了64條人命。

印度中央邦的醫護人員,過去4個月來戒慎恐懼,因為當地出現了一種未知的病毒,引發症狀類似A型H1N1流感,但是卻無藥可醫。而除了這種不知名的新病毒外,過去兩年曾經大流行的豬流感,今年也再度肆虐。整整一個月裡,有將近5千人的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。

豬流感本來是豬與豬之間傳播的高傳染性急性呼吸道疾病,通常不會傳染給人類,但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直接接觸豬隻的人染病,更爆出人傳人的案例。我國衛福部疾管署表示,印度的所謂豬流感,就是2009年全球大流行的H1N1新型流感,主要透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。

雖然大部分病患症狀輕微,但也有感染後迅速轉為重症的高危險群,包括5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銀髮族,孕婦和慢性及重大疾病患者,都要格外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