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A型流感大爆發 已81人死亡

張珮雲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爆發A型流感大流行。目前死亡人數已達到81人,一週前,因為流感而停課的幼兒園有208所,但短短五天,增加了將近一倍,也佔香港托幼機構35%以上。當局因此下令,所有幼兒園提早一週放春假,以降低傳染率。

香港進入流感高峰期,雖然目前流感死亡病例多半是65歲的老人,但幼兒感染傳染的速度飛快,醫院小兒科病房收治病患比率達九成,甚至百分百全滿。顯見單單是部份停課的措施已無法達到疾病控管目標。因此香港決定所有幼稚園和托兒所提早一週放春假,讓幼童們待在家裡,希望藉由減低人口流動,減緩疫情擴散。

此外,日本也是流感的旺季,一名上班族可能因吃了感冒藥或是發高燒而昏昏欲睡,搭電車時,不慎發生墜落月台遭電車輾過的意外。由於日本和香港都在流感高峰期,因此最近要去這兩地旅遊的台灣民眾最好打疫苗或加強個人衛生,以防範流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