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非洲豬瘟 中興大學研發"天然矽片"

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興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新型的無毒抗菌材料「天然矽片」,預測能有效抑制非洲豬瘟!它的上一代是「奈米矽片」,曾經發表可以有效對抗SARS病毒,現在再進化成新一代的天然矽片,研究團隊說,雖然還沒實驗消滅豬瘟,但在學理上預測是可以抑制防禦豬瘟。

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全台努力防堵疫情入侵,中興大學就有研究團隊研發出新型無毒抗菌材料「天然矽片」,預測能有效抑制非洲豬瘟,研究團隊說,雖然還沒有實際實驗用天然矽片去消滅豬瘟,但學理上預測是可以抑制和防禦的,天然矽片是由天然礦土精煉而成的,它的上一代是奈米矽片,曾經發表可以有效對抗SARS病毒,經過16年的研發再進化,發現天然矽片的物理捕捉機制,可有效抑制細菌和病毒傳播,研究團隊說,天然矽片可以切片、磨成粉狀、或是稀釋變成消毒液,還能代替農藥,而且是無毒的,噴在農作物上,就能防止病蟲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