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攔越界中國船! 驚見5公斤豬肉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又發現中國漁船越界捕魚、海巡署艦艇,在台中港外海,發現一艘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,船上有5公斤的豬肉和加工品,由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還沒退燒,海巡人員立刻將這批豬肉查扣,同時對中國漁船進行全面消毒。

海巡署艦艇在台中港外海,發現一艘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,而且船上還有5公斤的豬肉和加工品,由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還沒退燒,海巡人員立刻將這批豬肉查扣,帶回檢疫,同時對中國漁船進行全面消毒,這也是中部地區,第一次查獲中國漁船上,有豬肉製品。

中國福建省漁船越界捕魚,而且離台中港,只有五點五海里,海巡人員,立刻用閩南語,喝令對方停船受檢。海象惡劣,漁船蛇行逃逸,還企圖用拖網阻撓海巡艦艇,海巡人員從船頭,強靠登艇。

海巡人員在船上,發現100公斤漁獲,但冰箱裡的豬肉,更令他們擔心,因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還沒退燒,海巡人員立刻查扣這批豬肉,帶回檢疫,同時對中國漁船,進行全面消毒,不光是漁船消毒,海巡艦艇回港,碼頭也進行消毒,要全力防堵非洲豬瘟,入侵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