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城鄉"食"在差距大 立委提"營養午餐法"

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各縣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每人每餐費用從34元到60元不等,差異很大,立委蔡培慧等人提出修法,打算研擬營養午餐專法,除了怎麼弭平城鄉差距,繳的費用能實際反應在食物上,另外立院質詢,把關的人力短缺的老問題,營養師和午餐秘書,希望藉由這次專法,一次解決。

南投仁愛鄉營養午餐吃洋蔥炒蛋,台北市、大安區卻是橙汁排骨和壽喜燒,城鄉差距,菜色落差食材價格也不同。因爲預算不足,老師兼午餐秘書,少子化影響,學校班級數減少,40班配置一個營養師,法條跟現況有落差,立院喊修法,教育部也很贊同。

立委提出21條法案,希望立營養午餐專法做全盤審視,從弭平城鄉差距到費用,落實在採買食材上,學生能吃好吃飽,訂定合理化訂價機制,再到把關的人力問題等等,目前政院也針對營養午餐研擬修法版本,預計五六月,政院版跟立院版一起研議磋商,要為學生爭取,吃得真正營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