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發證件免費拍照 嘉縣美意被抗議!

換發證件免費拍照 嘉縣美意被抗議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便民政策卻被抗議!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,為方便大家換發或補辦身分證、健保卡,縣府提供免費拍照服務,沒想到引發照相錄影工會的抗議,不滿縣府這樣做衝擊到相館生意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,三月起推出有感新政策,由縣內各戶政事務所全面提供身分證、健保卡補換發免費拍照便民服務新措施,意外引發中華民國照相錄影業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的抗議,認為衝擊照相錄影業者生計,日前函文縣府要求終止此措施。縣府回覆強調,嘉縣幅員遼闊、相館不普及,這項措施有其必要性,不會喊停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在戶政事務所親自操作電腦,幫縣民蘇阿嬤拍數位相片,照片上傳後,大約10分鐘新證件就製作完成,這項免費幫民眾拍照的便民服務,是因為民眾來戶政事務所補換發身分證,健保卡時常因為沒帶照片或規格不符,要奔波往返,為了提升行政效率節省民眾時間、金錢,推出後大受歡迎,不料卻引發照相館業者集體反彈。

照相館業者表示,現在數位化後經營已經很困難,就怕這項便民措施,嚴重影響他們生計,才會行文到縣府要終止免費拍照服務,不過縣府也出面解釋,強調免費拍的服務,並沒有修片和保存功能,民眾若想要拍美美的證件照,還是去專業照相館比較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