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價5億雲豹輪首航 台中-澎湖更便捷

黃種瀛 蕭鈺燁 SNG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灣海岸線藍色公路,出現了更快速便捷的客輪,造價5億台幣的「雲豹輪」,今(22)日上午從台中港首航到澎湖馬公,全程只要兩小時,而且強調絕不會暈船,而在首航儀式上,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台中市長盧秀燕,雖然同台,卻幾乎沒有互動,兩人致詞,也都強調海洋政策,是自己推動的政績,互別苗頭意味濃厚。

雲豹輪正式首航,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台中市長盧秀燕上船試搭,面對媒體提問,頻頻搶話,船都還沒開,龍燕已經開始互別苗頭,稍早在首航儀式上,兩人見面握手後,就幾乎沒有互動,但是上台致詞,都強調海洋政策,是自己推動的政績。

雲豹輪造價五億台幣,載客數552人,搭配水下平衡系統,即使開到時速70公里,也不會暈船,未來從台中、嘉義和高雄,都有航線開往澎湖馬公,嘉義最快只要1小時,而另一艘同型的藍鵲輪,從蘇澳開往花蓮,預計五月就要試營運,串聯台灣東西海岸藍色公路。

看好台灣海洋休閒,旅遊業者引進更快速便捷的客輪,也讓台澎之間的交通,有更多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