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味覺.法國"基隆登場 傳達永續精神

宋燕旻 黃瑞麟 林志純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全球美食慶典「味覺·法國」,於21日登場,全球五大洲、150個國家的法式料理主廚響應,以普羅旺斯地方料理為主題,發揮巧思!法國在台協會今年選在基隆舉辦,跟在地學校合作,做出一道道有基隆海味的法式餐點,讓吃美食的同時,也傳達「永續」的精神!

做成泥狀的胭脂蝦,在液態氮的超低溫環境中,凝固成固體,就像是冰淇淋一般,利用分子料理的手法,賦予料理新面貌!還有這道,把海鱺魚用蝶豆花在邊緣染色,做成花朵般的藝術品!

響應在世界五大洲同時舉行的味覺法國活動,法國在台協會今年跟基隆合作,展開一場法國美食饗宴,不僅發揚台灣跟法國優良食材,同時也推廣法國餐酒文化。

味覺法國在台灣已經邁入第五年,過去曾經在台北、高雄、桃園等地舉辦,今年移師基隆,特別跟基隆的學校合作,讓法國元素跟基隆的海味完美融合!味覺法國活動一共四天,台灣有17間餐廳響應,主廚們也把「永續料理」的精神注入美食中,賦予優雅的法國料理,更多的意義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