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掃墓完眼腫如雞蛋 竟躲4隻"汗蜂"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清明節連假掃墓,小心蟲蟲危機!高雄一名29歲女子跟家人去掃墓,不料竟然被四隻俗稱汗蜂的昆蟲鑽入左眼皮,因為汗蜂非常小,一隻大約才3~4公厘,女子只覺得眼睛有蟲在鑽,疼痛不已,造成角膜重度糜爛合併蜂窩性組織炎,趕緊看眼科治療,差一點必須摘掉眼睛,實在嚇到了。

29歲何小姐的眼睛,紅腫得如雞蛋般,痛苦不堪,怎麼也沒想到,鑽入眼的是小蜜蜂!幸好不是大黃蜂,而是小小的汗蜂。眼科醫生從她的左眼內,分別找到4隻俗稱汗蜂,只有3~4公厘的小昆蟲,在眼皮內爬來爬去作怪,何小姐心有餘悸。

何小姐是去跟家人去山區掃墓時,突然一陣風颳起不明物體,吹入她的眼,原以為只是沙子,簡單用清水沖洗眼眶,回家後眼睛卻越來越痛,三小時後覺得不對勁進趕緊救醫,醫生回應要是再拖晚一點,可能得摘掉眼球保命。

汗蜂比一般蜜蜂小,喜歡吸取人類的汗水,醫生翻找期刊,也從未有這樣的案例,汗蜂鑽入眼球成了全球首例,醫生建議民眾到山區掃墓,最好戴太陽眼鏡,不僅可以抗紫外線傷眼,也可以避免蟲蟲飛入眼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