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股行庫人事大搬風 4董座遭撤換

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股行庫高層人事大異動,董座大般風!比較讓人意外的是,之前備受爭議的前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,因為慶富案下台,這次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,華南金控則是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,土地銀行是黃伯川,至於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則改任彰化銀行董事長。據說這次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導,外界都很期待新人事案會帶來新氣象。

財政部確定人事異動,其中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原本被看好續任但中箭落馬,另外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前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,會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。這波董座異動名單,華南金董事長,由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回鍋接任;彰銀董事長由土銀董事長凌忠嫄接任;土銀董事長由合庫銀總經理黃伯川接任;第一金控董事長由前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接任。

另外,各行庫總經理出現台銀幫,新上任4位總座就有3位來自台銀,這次的公股行庫高層大風吹,行政院發言人古拉斯回應,人事異動屬於財政部業務,希望新人事可以帶動新氣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