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大罷工! 何煖軒:工會不跟我談

楊諮宜 戴榮賢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這次機師罷工,可以說是台灣首例,目前知道至少影響到26個航班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親上火線,來到桃園機場視察苦笑說:「是工會不願意跟我談!」華航一早8點多,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表示有信心,維持9成的運能,但同時也聲明、如果機師罷工、勞雇關係會暫時中止,包括外站的旅宿都得自行負責。

這回華航機師罷工,至少影響到26個航班,董事長何煖軒親上火線,來到桃園機場視察,苦笑的說,是工會不願意跟我談!華航一早8點多,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表示有信心,維持9成的運能,但也指責工會,無預警罷工,違反去年8月的協議!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親上火線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,安撫第一線同仁卻只能苦笑回應,何煖軒說:「他們不跟我談法律」,這件事不是他能解決,勞資糾紛演變成旅客權益受損,該正常出班的航班卻陸續取消,在何煖軒現身前華航高層只能鞠躬道歉。

從徵召休假機師上班到合併班機華航要讓損失降到最低,只是罷工已經成為事實,要讓外界更清楚來龍去脈,華航官網還設置了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,旅客最關注的取消航班,包括桃園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台南航空站都有班機飛不出去,想到香港日本東南亞的新加坡泗水曼谷金邊馬尼拉,美加的甘迺迪安大略溫哥華,至少取消了26個航班。

大部分的旅客到了機場只能失望,總經理表示,無預警罷工違反去年8月的協議,聽的出來華航態度強硬,但旅客抱怨聲不斷下,華航資方態度軟化,願意考慮退一步,對疲勞駕駛爭議做出讓步,接下來就看在勞資協商下風暴怎麼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