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萬鳳梨戴帽子 色彩繽紛成打卡熱點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每年的4月到6月是屏東金鑽鳳梨的產季,屏東縣政府特別清明連假前,跟高樹鄉的鳳梨農合作,打造了一片3400多公頃的彩繪鳳梨田,把5萬多顆的鳳梨戴上帽子,除了幫鳳梨遮陽,不被陽光曬乾,戴上帽子的鳳梨也成了地景藝術,成為色彩繽紛的打卡景點。

一大片五顏六色,紅的綠的藍的紫的,排成了一顆鳳梨,還有屏東英文縮寫PT兩個字,這一大片是鳳梨田,位於185線沿山公路9.5公里旁,一顆顆鳳梨全都戴上了小帽子,成了彩繪藝術的主角。

民眾來到這裡,從現場的高台上欣賞,有的直接走進鳳梨田近距離取景拍照,每年的四月到六月是屏東金鑽鳳梨的產季,為了防止鳳梨高溫照射而灼傷,鳳梨農們都會為鳳梨戴上套子,屏東縣府就利用這樣的巧思,跟高樹鄉果農合作,把5萬多顆鳳梨,分別戴上多種顏色的帽子,排列成為地景藝術,藉此來推廣屏東的金鑽鳳梨。

還有特製的削鳳梨機,10秒鐘就能削好一顆,馬上就可以讓人品嚐到金鑽鳳梨酸甜的好滋味,2019繽紛彩旺節,3455公頃的彩繪鳳梨田,值得欣賞的一場鳳梨表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