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原物料上漲 20元蛋包飯5月收攤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讓窮學生也能飽餐一頓,高雄一家賣了20多年的蛋包飯,無論物價怎麼漲,都堅持每份只賣20元,是附近學生都知道的佛心店家。不過老闆娘卻突然在臉書上表示,因為不敵原物料上漲,由盈轉虧,再也撐不下去,將在5月底結束營業,讓許多老顧客非常不捨。

20塊錢的蛋包飯,份量一點也不小,三大飯瓢的番茄炒飯先在煎鍋上拌炒,再打一個蛋,等煎熟了金黃蛋皮,包裹住番茄炒飯,熱騰騰香味撲鼻,賣了20幾年的便宜蛋包飯,業者卻突然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宣布,預計在5/31結束營業,讓老顧客紛紛留言,說是大學時代最喜歡的炒飯,老闆幽默回應,撐不到發大財。

老闆透露,過去蛋一箱380,現在780,漲了超過2倍,敵不過原物料上漲,蛋包飯越賣越虧,只好決定收攤止血,其實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,水餃滷肉飯等國民小吃,陸續漲價,如今連賣20元蛋包飯的佛心店家,也撐不下去,讓周遭居民和學生都覺得好可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