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做"白菜滷" 台灣味PK異國美食

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名單,明(10)日就要公布,因為去年只有兩家台菜餐廳入榜,今年會有幾間台菜餐廳拿到星星,是餐飲界最關注的消息。不願意讓異國美食專美於前,有餐廳換了新菜色,新開的餐廳也想主打「台灣味」,有餐廳業者就請來吳念真導演,和主廚一起下廚,製作他在電影《總舖師》裡的那一味白菜滷,希望把經典台菜打響名號!

電影裡煮出有媽媽味的白菜滷,吳念真導演再次跟主廚聯手重現美味,吳念真表示好吃的白菜滷,一定要加魚皮,再用蛋酥畫龍點睛,失去嗅覺這時候應該好了。多年前吳導就失去嗅覺,現在只能憑記憶想像菜香味,一般民眾幸運的多,不少新餐廳嘗試主打台灣味,原本走高檔路線的餐飲集團,也推出台菜品牌。

或許是去年入榜米其林的台菜餐廳只有兩家,讓餐飲界紛紛把焦點,從異國料理轉向家鄉味,不讓異國美食專美於前,台菜復興正在興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