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封近百年保險箱 解鎖達人解謎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建校超過106年的台東池上鄉福原國小,被校方人員發現一個約有90多年歷史的保險箱,重達超過2百公斤,但全校沒人知道保險箱密碼,根本打不開!校方只好從台北請來高齡70歲的解鎖達人吳坤浩,成功解破層層關卡,聽音辦位,花了一個半小時,終於解開世紀之謎。

眼前外表生鏽的鐵製保險箱,又大又厚重,讓解鎖達人吳坤浩陷入苦思,不斷用雙手試圖用轉輪,轉出正確密碼,而讓他傷透腦筋還不只這些,開鎖達人吳坤浩表示,泥巴乾掉會好像被鑰匙鎖住一樣。

塵封超過90多年的保險箱,似乎曾被長時間浸泡在水中,因此增加解鎖難度,而解鎖達人也不放棄,用紅色膠帶當作標籤,還有鐵絲鑽孔等專業技術,終於在90分鐘內成功解鎖,近乎百年的保險箱,被遺忘在台東池上鄉福原國小的校友室角落,裡頭藏有陳年已久的印章還有名冊。

福原國小校長林宜茂回應,大正十年到二十年產品,日治學校都必要有的東西,有90到100年歷史,好在有40多年解鎖經驗的達人吳坤浩,用巧手解開密碼,讓這些文件成為校方歷史瑰寶,永續流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