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砸10億 新版訂票APP被罵翻

蔡岳霖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浪費納稅人的公帑嗎?有立委今(11)日召開記者會指控,台鐵花了10億元建置新的APP訂票系統,但過程中先是時間一拖再拖,上線後更馬上遭受負評、抱怨連連、難以訂票,立委更指出,其中票務核心系統建置就花了6億五千萬,卻沒看見應有的效果,令人懷疑其中有弊案,詢問台鐵官員,他們卻回應,民眾搶票是一種樂趣,讓在場媒體看傻了眼。

最近,台鐵推出新版訂票APP,不過上線後,評價只拿到超低分的2.3顆星。國民黨立委踢爆,APP建置費高達10億,卻無法解決買不到票的問題,詢問台鐵官員,反而被嗆民眾搶票是一種樂趣,讓人覺得很傻眼。台鐵澄清,其實只花了1千萬。

找民眾測試一次,民眾可能手機比較舊所以當機,換了一隻手機再試一次,雖然還是有時候會卡卡的,還查不到4月23日前的。5顆星,新款APP九號上架以來兩百多位使用者只給了2.3顆星,這樣真的要十億元嗎?

台鐵則表示只有千萬元,十億是加上了系統建置網路建置工作站,等等建置APP使用上的負評也會收集後再解決,就看看2.3顆心能不能慢慢增加到滿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