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"學習強國"APP 替習近平造神?!

陳鋼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造神運動仍在持續,今年元旦中國推出一款名叫「學習強國」的APP,強迫所有黨員下載,內容全部都是習近平的相關新聞、影音談話等,而且分享文章還有分數拿,堪稱新型態的洗腦模式。

手機上點開APP,映入眼簾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聞照片,這個名叫「學習強國」的APP,2019年元旦正式啟用,2月就登上中國蘋果商店,下載量第一名,它究竟用來做什麼?玄機就藏在特別顯眼的「學習」兩個字。

「習」就是中文的「學習」,也是數十年來最有權勢的領導人習近平的姓氏,能解釋成「學習習近平強化國家」,而它的實際內容似乎也和這個雙關解釋不謀而合,上面有習近平的影音談話,相關新聞、和行程,可說是傳播習思想的工具。

而且透過APP,參加線上課程或分享文章還能得到分數,用戶的個人積分,甚至成為考核黨員的指標之一。評論家認為,這是更進一步的習近平造神運動,從已故領導人毛澤東以來就沒見過,儘管中國想透過APP,強化網路用戶對習近平的忠誠,卻也有人懂得「鑽漏洞」,例如播放習近平影片,自己卻跑去做別的事,輕鬆拿到分數。這款APP究竟能洗到多少人的腦,可能要打個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