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花10億建新系統遭批爛 立委要求公布金流

台鐵花10億建新系統遭批爛 立委要求公布金流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日前發表新訂票系統,帶來許多訂票新功能,更加便民,但在新系統上線初期,仍有許多BUG,網友評分也超低,遭立委痛批,花10億元做出的訂票APP,竟然無法解決民眾買不到票的問題,但台鐵人員卻說,「民眾搶票是一種樂趣」,讓立委聽了直呼,更質疑台鐵花10億建置新系統,「這不是弊案,什麼才是弊案?」,不過台鐵11日也回應,e訂通APP預算僅1080萬元。

國民黨許毓仁11日召開記者會,痛批台鐵最近上線的新App「台鐵e訂通」耗資10億,但仍無法解決民眾買不到票的問題,面對問題,居然回應「搶票是種樂趣」。

許毓仁指出,這款APP原本編列年度預算2億元,前膽一期增加4.8億元、二期增加3.6億元,好奇什麼樣厲害的技術須花10億元建構,要求台鐵、交通部公布資金流向與軟體編碼,讓全民檢視。

另外,許毓仁指出,台鐵最初規劃該APP年後就要上線,但在過年前卻沒上線,台鐵人員竟回「過年我們怕經不了壓力測試」。對此,台鐵資訊中心副主任廖萬輝回應,開發過程有持續做壓力測試,也有邀第三方單位做壓力測試,一分鐘可以完全60萬筆交易資料。

而面對許毓仁質疑,開發該APP花了10億元,台鐵也表示,該建置內容包含票務核心系統建置、票務網路建置、票務工作站及背磁印票機、掌上型補票系統、資安強化、對外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服務、備援中心建置等七大部分,經國家發展委員會104年7月核定辦理,匡列10.7億元,行政院於106年4月同意107年度以後經費8.5億元得以前瞻計畫預算支應。而票務系統中的「台鐵e訂通」APP預算僅1080萬元,包含民眾版APP、主管版APP及車長PDA版APP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