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制服走入歷史!警政署宣布全國警察換裝日期

舊制服走入歷史!警政署宣布全國警察換裝日期 | 華視新聞
舊款警察制服將走入歷史(資料照片)

蕭元媚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超過30年未換裝的警察制服,將要走入歷史,新式警察制服在睽違了兩年的時間,歷經研究、調查、票選、測試、招標和反覆檢驗,終於這個月的18日在要亮相了!

新款的制服主打專業戰術型,褲子和上衣都改得比以往的警察制服還要好穿脫及奔跑,布料的方面相較於舊款制服的材質比起來較能吸汗,腋下也有拉鍊開口能拉開散熱,褲子雖然和舊款的顏色相同,但是改成了有多個口袋也較有彈性的工作褲,而鞋子也從皮鞋改成了好跑又防水的短靴。

去年票選的新式警察制服,4月18日後就會全面換裝,新式的警察制服乍看之下和美國的警察制服顏色有點相似,雖改版成比較舒適的款式,但類西裝的上衣設計還是不失警察威嚴,就連總統蔡英文都曾在臉書發文表示「新的警察制服不只功能性強,而且非常帥氣。」讓人十分期待。

警察的新制服樣式早已公開,雖然有部分網友表示「看起來辨識度不高」「有點像保全!」但從警察們試穿後的反應來看,新式制服多為好評,畢竟能夠方便的跑跳抓壞人,才是警察最重要的工作。

警政署今天證實,各警察機關和學校預定18日將全國同步換新裝,也將舉行相關換裝儀式,到時民眾就能在路上看到換上新裝的警察先生!

舊制服走入歷史!警政署宣布全國警察換裝日期 | 新款警察制服倒數六天(翻攝自臉書NPA署長室)
新款警察制服倒數六天(翻攝自臉書NPA署長室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