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無劇本"反恐演習 考驗員警反應能力

張良瑜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年來,國際恐怖攻擊頻傳,警政署不斷「進化」反恐演練,特地在捷運站、大眾運輸系統內,進行無劇本反恐訓練!什麼是無劇本?就是所有參加的特勤、員警事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只知道要集合,會有幾名歹徒也不知道,考驗突發現場的判斷能力。

戰術陣形一字排開,特勤隊員沿著牆角慢慢潛入,因為捷運站裡頭傳出有槍手隨意掃射大開殺戒,搶時間疏散乘客再分頭逮人,支援小組也陸續抵達。傷者奄奄一息,就怕傷亡持續擴大,特勤小組不敢懈怠,要跟時間賽跑!

槍手找到了,但隊員也跟著犧牲,特勤小組不放棄,攻入車廂清查其他惡匪,原來這不是真的發生恐攻,而是無劇本的反恐演練,因應全球恐怖攻擊正在發酵,車站裡頭也發生有人隨機亮刀揮砍。

警政署趁著凌晨,在人潮最多的台北車站進行演練,集結了20名維安特勤,跟台北市特勤中隊全程保密,測試隨機反應,就是要在恐攻發生時,迅速拆彈解救人質保護民眾安全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