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肺癌剩3個月 男治療追蹤活10年

胡琪俐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早期肺癌大多沒有症狀,很難被發現,等到檢查出來往往已經末期,醫師說,肺癌末期5年存活率不到10%,不過一位兩棲蛙人退伍的63歲梁先生,10年前被確診肺癌末期,在醫療團隊治療下,目前病情已經獲得控制,醫師就提醒民眾,如果家裡有人罹患肺癌,一定要提早篩檢,及早發現治療!

用手壓壓左邊肋骨,63歲梁先生指著10年前,肺癌轉移的地方,曾經一度痛到讓他爬不起來,梁先生年輕時還是兩棲蛙人,不抽菸愛運動,卻被醫院確診為肺癌末期。

梁先生回憶當時,覺得人生要結束了,護士私下告訴他的太太,只能活3個月,但梁先生沒有放棄希望,在醫療團隊建議下,梁先生接受標靶藥物放射治療,病情獲得控制。透過投放藥物、精準放射治療,到現在成功控制病情。

醫師說,肺癌末期5年存活率不到10%,像梁先生這樣肺癌末期存活10年以上的例子,算是少數,提醒民眾如果有家族病史,2等親罹患肺癌屬於高危險群,一定要定期做篩檢,及早發現治療戰勝病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