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震劇烈搖晃 北市40年大樓傾斜

蔡慧君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起地震,台北捷運全線暫停營運約一個半鐘頭才恢復通車,高鐵台鐵也一度停駛檢查,另外在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棟大樓,因為地震造成整棟大樓傾斜,還壓到隔壁棟,住戶緊急疏散,外牆還有磁磚剝落,警方立刻疏散100多名住戶跟上班族,拉起封鎖線,還好沒有人員受傷。

地震發生當下,台北捷運跑馬燈全線暫停營運,列車停在月台不動,旅客都在等待何時能發車,旅客等半小時,一直到下午2點38分台北捷運檢視正常全線恢復正常營運,不只北捷台鐵高鐵一度全線停駛檢查,台鐵花蓮到北埔間東正線一處電車線三角架歪斜,花蓮電力段派員搶修2點35分恢復送電,高鐵也在完成受影響區間的巡檢工作恢復正常行駛。

這起地震台北震度有5級,這也造成長安東路二段79號一棟大樓向右,傾斜靠在隔壁81號建築物,還看得到外牆牆磁磚掉落,警方立刻疏散100多名住戶跟上班族,現場拉起封鎖線,住戶回想地震當時真的好恐怖,住戶東西掉一地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現場關心,經過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勘驗後,初步判斷結構並無問題,徐國勇表示,不會有立即影響,儘管沒有人員受傷,但大樓已經傾斜,住戶都很害怕,這幾天如果有餘震擔心會讓大樓毀損得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