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6.1強震! 全台17人傷.2大樓傾斜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兩起天災!昨(18)日下午1點01分,可能很多人正在吃飯或午休的時候,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.1強震,這起地震全台有感,有17人因此受傷,台北還有兩棟大樓傾斜,山區也有落石出現,在中橫這邊就有轎車差點被巨大的落石砸中,太魯閣段在昨(18)日晚間做了預警性封閉,今天上午八點已經恢復通車,但上午還有出現餘震,不排除晚上可能會再封路。

轎車行駛在中橫公路,突然間感覺到一陣搖晃,緊接著恐怖的事情發生了,一顆巨大的落石從天而降,接著一路上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落石,雖然民眾的車子也因此被落石砸中,但幸好沒有大礙,就怕發生危險,中橫公路太魯閣段也在晚間做了預警性封閉,不過在經過清理後,上午八點中橫順利恢復了通車,然而陸續又有餘震發生,因此接下來也會評估狀況,決定晚間是否再度進行封路。

另外,步道毀損、柏油路出現明顯裂痕,這一次的地震也造成在楓林步道第五觀景平台,出現小規模的坍方,原本用來保護安全的竹製欄杆,跟著土石一並滑落,由於現在正值欣賞油桐花的時節,因此鄉公所拉起封鎖線,並貼上告示。

另外地震發生當時,兩名遊客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遭落石砸傷,目前馬來西亞籍男子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,由於未來幾天仍有餘震發生的機率,加上降雨土石鬆動,提醒大家為了自身安全盡量不要前往山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