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興橋拆橋改建 紓解交通.治水患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梅雨季將屆,防汛期來臨,嘉義市七座聯外橋梁中,連接嘉義市及嘉縣民雄的「華興橋」,因為長年來的交通壅塞與牛稠溪淹水問題,因此進行拆除改建,工程採「半半施工法」,實施車道縮減,而華興橋新橋的施作,橋墩從六墩減至四墩,減少通洪斷面阻礙面積,在大雨來襲時可以有效排水,解決牛稠溪淹水的問題。

空拍畫面中進行的是拆橋工程,拆除的是有30多年歷史,連接嘉義市及嘉縣民雄的「華興橋」,這個「華興橋改建工程」,是營建署南區工程處規劃設計,最主要就是因為新舊橋墩交雜,影響交通跟排水,附近的牛稠溪,因此長年都有淹水的問題。

華興舊橋拆除後,可望紓解交通,也能解決水患,整個新華興橋採取「半半施工法」,實施車道縮減,除了將橋墩從六墩減至四墩,同時也將橋截彎取直,提升行車安全性,整個工程預計六月完工,施工單位請嘉義居民體諒,這20幾天施工造成交通的不便,行經這個路段也要減速慢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