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"送中條例"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來台

憂"送中條例" 前銅鑼灣書店店長來台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香港逃犯條例的修訂案,備受爭議,許多人擔心這個條例,將使得香港異議份子,日後可以輕易被引渡到中國。而銅鑼灣書店的前店長林榮基,25日已經從香港逃來台灣,而我國陸委會也已經核准他在台停留一個月,林榮基也可以依法申請長期居留。

背著沈重的背包,曾經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,來到了台北。林榮基在2015年被北京當局逮捕,被控在中國經營非法書店,目前依舊遭北京當局通緝。因為擔憂香港在修訂逃犯條例後,自己會被引渡到中國,林榮基從月初就開始計畫離開香港。

雖然有機會前往美國或德國,但因為台灣的語言和文化環境優勢,林榮基還是決定來台灣,畢竟在台灣不必擔心被跟蹤監聽。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,因為擔憂自己的人身安全,林榮基不得不搶在逃犯條例,可能修訂過關之前,流亡來台灣。他也不忘呼籲香港人民,趕快挺身護衛人權,不要等到沒得救的那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