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被"送中" 林榮基盼延長在台灣時間

黃柏齡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3萬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,抗議港府強行推動「逃犯條例」修法。遊行民眾擔心,中國會藉機抓捕言行讓北京不滿的港人或在港外國人,被引渡到中國受審,香港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撤回惡法。而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擔心自己成為這惡法的犧牲者,已經從香港前來台北,華視新聞獨家專訪他,他擔心,自己在台居留時間一到,回香港可能會被限制行動,急需要找個工作,延長在台停留時間。

從香港到台北來喝咖啡,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看起來一點都不悠閒,因為,他擔心港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修法,自己過去惹惱北京的言行,會成為這惡法下的逮捕對象。

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:「所有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」;記者:「他可以任意不用經過查證就給你加上罪名」;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:「因為過程香港法庭沒有這個能力、權力可以查證是真是假」;記者:「法庭只能被迫接受?」;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:「對啊」。

雖然在香港,這次有多達13萬人,為了抗議逃犯條例修法走上街頭,他非常悲觀地認為,這次的行動起不了什麼作用。

回頭看看,自己在台核可的居留時間所剩無幾,林榮基難掩失落神情,原本朋友設法幫他開書店的計畫,如今也因為曝光而慘遭擱置。

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:「我現在在找工作,看有哪一個人幫我找工作,讓我可以留在台灣。」;記者:「才可以延長?」;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:「這個最重要的」。

在剩下的這幾天,能不能有方法讓他留在台灣?他正在尋求各界幫忙,否則30天居留時間一到,返回香港,那會有什麼下場,他不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