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薩姆紅茶樹10米高 專家爬樹採茶

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爬樹採紅茶,相信很多人都沒看過!一般採茶都在山坡上,茶農要彎著腰低著頭採,而台大實驗林種了300多棵外來種的阿薩姆紅茶樹,樹齡超過60年,最高的長到10公尺,採收季節一到,就必須要請專業的攀樹師來爬樹採茶,不少民眾看到採茶要爬樹,都說超新奇。

雙手抓著纜繩,靠著身體力量左右擺盪,借力使力往上爬,攀樹師們一個接著一個,爬上10公尺高的大樹,垂掛在樹林間,腰間掛著大簍子開始採茶,一般採茶都是彎著腰低著頭採,像這樣爬樹採紅茶,很多人從來沒見過,全台唯一需要爬樹採紅茶的地方在南投台大實驗林,這裡種了300多棵外來種的阿薩姆紅茶樹,每一棵樹齡都超過60年,所以長超級高,每年紅茶產季都要聘請專業的攀樹師來幫忙爬樹採茶,攀樹師中還有女生也來挑戰,攀樹師原本的工作是修剪樹木或生態觀察,或是在高樹林架設攝影機,爬高的專業,也用在特殊茶葉的採收上,雖然高空作業不是人人敢,但只要不怕加上穩定接案,月收入10萬元,令人稱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