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茶車車斗超載20人! 業者玩命罰不怕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阿里山區春茶正值採收期,只是採茶貨車超載現象一直無法解決,這些採茶車為了躲避取締都利用稽查空檔上山,去年同期就有採茶車在阿里山公路觸口段翻覆,車上10個人4人受傷,嘉義區監理所與警方因此加強取締違規超載及加裝座椅,日前查獲一輛超載20人的貨車,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的罰緩,茶農無奈的說,每到採茶期,超載採茶車就會跟警方上演「貓捉老鼠」的遊戲。

正值阿里山春茶採收期,茶園裡都是採茶工,只是很多上山採茶的,都是搭這樣的車,小貨車的後斗坐滿採茶農,只是這小貨車明明限載3人,這輛貨車後斗算一算,至少載了8到10個人,這樣違法超載的採茶車,一到採收期就會變多,而茶農們明知危險卻也無奈,只是違法超載真的很危險。

107年4月29日,就有輛超載茶農的貨車,在阿里山公路觸口段翻覆,車上10個人4人受傷,因此警方今年偕同監理所加強取締,一輛貨車被攔了下來,結果這輛限載3人的中型貨車,後斗竟然就載了20個人,過沒幾天又有輛採茶車,下山回程途中被攔了下來,車上也是超載了8人。

根據嘉義縣監理所的資料,違規超載的採茶車踩車,108年查獲一件107年五件,106年查獲七件違規,業者為了節省成本,多年來就是這樣違規超載,而且了躲避取締,都利用稽查空檔上山,跟警方大玩貓抓老鼠的遊戲,現在加強取締維護茶農們的安全,警方也呼籲業者別違法,茶農們賺錢也要顧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