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首付.低月付.低自備. "3低"購屋更輕鬆?

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聽過「3低宅」嗎?這意思是低首付、低月付、低自備的3低,比起一般房子動輒300萬起跳的頭期款,相當吸引小資族。這種3低宅,雖然能夠讓小資族比較快買到房子,但是因為多數的款項都延後繳納,所以利息相對比較高。另外還有一些事情,是想要購買3低宅,必須仔細評估的,帶大家一起來看!

小資族陳先生工作了幾年,考慮買房,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減輕頭期款的壓力,有建商主打低首付、低月付、低自備的3低宅吸引小資族,建商表示,三低宅市場需求是大量的,主要是小宅重劃區,通常是預售屋。

像這間15坪套房總價688萬元,頭期款只要先付80萬元,但想買三低宅,有些事情得先知道,房仲表示,「其實總價沒變,前面沒繳到,後面繳寬限期結束後,就要付高房貸。」三低宅雖然頭期款繳得少,但是後面要繳得款項和利息也更多,另外如果不使用寬限期,同時繳納銀行房貸和建商「公司貸」,還款壓力也不小。

三低宅雖然讓小資族,有機會快速達到買房夢想,但要繳的所有款項可得事先算清楚再考慮買,如果能夠獲得長輩支援頭期款,也可以考慮頭期款比較高的一般購屋方式,買房是人生大事,可得要仔細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