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空軍戰力升級 F-16戰機正式亮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997年5月17日,我國向美國購買的F-16戰機,正式亮相。F-16最大推力可達一萬零九百公斤,優異的操控和爬升性能,以空戰為主,基本武裝包括了由紅外線導引,射程八公里,具有電子反反制能力的響尾蛇空對空飛彈等等,年底第一支作戰中隊正式成軍。

2001年5月17日台北捷運賠償馬特拉公司敗訴,法商馬特拉公司承包捷運木柵線機電工程,但因為土木工程延誤和捷運局纏訟多年,違約賠償金額高達14億元,台北地院推翻原判決,大逆轉改判捷運局勝訴,不用賠錢,理由是馬特拉公司沒有在限期內,提出強制執行。

2009年5月17日,民進黨四大天王帶領四路人馬前進凱道,號稱台北五十萬人嗆馬遊行,謝長廷、蘇貞昌、呂秀蓮和蔡英文都來拼場拼人氣,不滿馬英九主政下失業率高,年輕人找不到工作,也抗議傾中失去主權。

2013年5月17日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,公布「廣大興28號」彈痕累累照片,駁斥菲律賓說法,我方漁船並沒有越界,也沒有撞擊菲國公務船,控訴這樁事件是「冷血謀殺」,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,也跟菲律賓下通牒,制裁措施可能有增無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