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今期中選舉 牽動死刑.修憲...

菲律賓今期中選舉 牽動死刑.修憲...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13日舉行參眾兩院和地方首長選舉,將近6200萬完成登記的菲國選民要從43500名候選人中,選出18000個民代和地方首長。這次選舉對現任總統杜特蒂相當重要,因為24席參議院將改選半數。如果原本就已經掌握了眾議院的杜特蒂能夠再掌控參議院,就可以推動恢復死刑、修改憲法等法案。

選務人員帶著機器上電視,認真講解使用方法,就怕選民投票時搞不清楚狀況,菲律賓期中選舉登場,將近6千2百萬菲國選民要從4萬3千5百名候選人中,選1萬8千人,其中參議院297席全部改選,眾議院24席改選半數。

根據美聯社分析,這次選舉對現任總統杜特蒂來說相當重要,這次期中選舉可以看出菲國民眾是否支持杜特蒂的改革,以及他接下來是否能夠推動恢復死刑、降低刑事責任年齡、修改菲國憲法等法案,特別是24席參半數都要改選。

由於目前眾議院幾乎都被杜特蒂的人馬掌控,如果再被他掌握了參議院,杜特蒂推動修憲,將菲國由總統制改為聯邦制,甚至取消總統6年任期,不得連任的機率,恐怕會大幅提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