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全台唯一海上龍舟賽 42強隊爭冠

陳凱生 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全台灣唯一的海上龍舟賽,下周末就要在桃園市大園的竹圍漁港登場!2019桃園市市長盃海上龍舟競賽,今年總共吸引了42個隊伍報名,除了活動總獎金20萬元外,市長鄭文燦還加碼,打造冠軍紀念木槳,也成為這場龍舟賽的焦點。

秀出冠軍紀念木槳,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親手替紀念木槳貼上金箔,當做全台首創的冠軍紀念品,因為2019桃園市市長盃海上龍舟賽,6月1日以及2日,就要在大園竹圍熱鬧開賽。全台灣共42個隊伍參加,海上龍舟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15年,從日治時代開始歷經百年,做為全台灣唯一的海上龍舟賽,桃園市政府今年還結合了多項端午節體驗活動,要邀請民眾一起,來大園竹圍漁港親身感受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竹圍漁港經過改造以後,非常具有魅力,海上龍舟賽期間也會有市集和各種文創活動,那歡迎市民朋友來。」除了精彩的龍舟賽事,主辦單位還特別在漁港演練各種海上救生項目,要確保海上龍舟賽的比賽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