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5國際失蹤兒童日! 121人未尋獲

陳又寧 施幼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灣現在還有多達121位的失蹤兒童,到現在還沒找到,其中失蹤超過15年的,就有78位!華視在響應國際失蹤兒童日的前一天,找到了這些痛失寶貝的家長,其中一位楊媽媽找了女兒27年,卻始終沒有消息,但他們不放棄希望,持續和兒福聯盟啟動牛奶瓶尋人計劃,透過瓶身上的訊息不斷轉傳,期盼失蹤兒童能找到回家的路!

20多年就這樣過去了,接下來的日子還不知道要經過多久,這是多少個失蹤兒童家長的心聲,台灣還有121位兒少尚未尋獲,更多達78人失蹤了15年以上。楊媽媽的女兒,2歲半時在失蹤,已經過了27年,還是音訊全無,雖說沒放棄希望,但這也變成她不敢碰觸的回憶,東西都收在床底。

趁著525國際失蹤兒童日,兒福聯盟啟動牛奶瓶尋人計畫,除了牛奶還有餅乾盒冰品盒,全都印上了失蹤孩子的照片,這也代表著,每個失蹤孩子家長的一線希望,餐桌大家一起吃飯時多看幾眼,原來牛奶瓶計畫源自於美國,而在台灣超過7成1的父母,孩子都有走失過,尤其是2-4歲孩子,占所有走失孩子的65%。

最常走失的地方,包括人多的遊樂場、大賣場百貨公司,一沒注意小孩就跑遠了,要有多幸運才找的回來,幸運的可能像個案中,遇到善心的養父養母,但也有的是就此音訊全無,可能飽受虐待或被拐騙賣到國外。

除了積極尋人,也該注意,別讓孩子離開視線單獨一人,並教會小朋友,萬一走散了就留在原地大聲呼救,失蹤了就立刻報警!並且拍照記住孩子特徵,多做教育預防,一起守護孩子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