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邀祁家威證婚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在今(24)日,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,北中南東的戶政事務所,都有同性伴侶前來、辦理結婚登記,到下午五點為止,結婚對數共500對,其中以新北市109對最多,台北市83對第二,還有人請來同婚教父祁家威幫他們證婚,場面感人。

穿著粉紅色西裝,喜氣洋洋,他們是小銘跟小玄,曾經在蔡健雅演唱會上求婚,524這天終於能登記,而為婚姻平權奔波30多年的教父祁家威,也到現場為新人祝賀,小銘跟另一半成為第一對同婚登記伴侶,拿到新身分證這一刻,相當開心!

立法院5月17日,三讀通過同婚專法,5月24日開放登記,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,外國媒體也到場採訪,不僅在台北,高雄也很熱鬧,好幾對同性伴侶穿著情侶裝,一早就來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。

尤其這一對情侶,抱著7個月兒子的花兒和她的伴侶郭董,為了擁有孩子,花兒之前也在國外透過精子銀行,進行人工受孕生下寶貝兒子,如今兩人能登記結婚,伴侶郭董也能繼親收養兒子,根據內政部統計,許多人開心迎接合法的婚姻關係。

但像是這一位來自澳門的梁先生,就得煩惱自己國家的法令還不承認同性婚姻,現行的同婚專法並沒有針對跨國婚姻有所保障,而是準用《涉外民事法》,結果就是只有26個承認同婚的國家國民,在台灣能順利成婚,同婚專法讓同志權益向前邁進一大步,但還有許多難題,需要政府機關用心聆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