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駐澳洲坎培拉辦事處 正式成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5月25日,回顧歷史上的今天。1992年,台灣在澳大利亞首府坎培拉,設置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,除了加強台澳經貿,也希望拓展台澳關係。2002年,華航CI-611起飛後半小時,就墜落在澎湖外海,機上人員全數罹難。2004年,高鐵第一列列車組抵達台灣,讓大眾運輸系統更方便。

台澳雖然沒有正式邦交,但雙方往來頻繁,1991年的雙邊貿易額,更是超過30億美元,當年是台灣第四大進口國及第六大出口國,台灣積極爭取在澳大利亞首府坎培拉,設置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,終於在1992年的5月25日,正式成立,地點也緊鄰澳洲國會大廈。

海鷗直升機、海巡艦艇,在澎湖海域來回搜尋,2002年5月25日,華航CI-611搭載了225名乘客和機組員,從台北起飛要前往香港,卻在升空半小時後,突然從雷達螢幕上消失,墜落在澎湖的外海!機上人員全數罹難,是臺灣境內死傷最慘重的一起空難事件。

高鐵的第一列列車組,總共十二節車廂,終於從高雄港74號碼頭,正式登陸台灣;橘白黑三色車頭、2004年5月25日台灣首次亮相,讓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能更便捷,也讓民眾能有更多的選擇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