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機國道起降 上千軍事迷提前卡位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為了拍攝戰機在國道上起降,前一天下午就湧進上千名軍事迷,提早卡位就為了要以最近的距離拍到最震撼的畫面,有人守到凌晨,還辦起了烤肉趴,有人把人字梯架高在貨車上,升起國旗要向飛官致敬,不過演習完畢,周圍散場交通大塞車,短短五分鐘的路程,竟然開了20分鐘。

幻象兩千戰機近距離從頭頂飛過降落,畫面震撼。暌違12年,漢光演習再次在彰化戰備道,舉行戰機起降演練,為了這一刻上千名軍事迷前一天下午就到戰備道兩旁卡位。大家守候到凌晨還辦起烤肉趴,並架起梯子,取得最佳拍攝角度,甚至有人把梯子放在貨車上,還升起國旗,要向飛官致敬。

戰機拂曉升空,震耳欲聾的引擎聲,讓軍事迷大呼過癮,不過演習結束的散場車流,也讓附近田間小路大塞車。軍事迷在現場,守候超過12個小時,忍受露宿野外的蚊蟲叮咬,但是拍到戰機起降的震撼畫面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