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戰備道軍機起降 軍事迷搶拍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睽違12年,漢光演習再重返彰化戰備道,進行軍機起降演練,一早就有不少航空迷到現場,守候搶拍,F-16V戰機首度在漢光演習亮相。總統蔡英文也親自視導,強調國防安全,要靠自己來守護。戰機降落,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以及E-2K空中預警機,在國道戰備道緊急降落,CH-47SD直升機吊掛整補料件,戰機加滿油掛滿彈藥,立刻升空迎敵。

漢光35號演習模擬機場跑道被敵軍炸毀,已經升空的戰機緊急應變,把國道當跑道,愛國者二型和三型飛彈,在戰備道旁警戒,陸軍的直升機也在空中偵蒐監控,AH-1W直升機起飛,機會難得吸引不少航空迷搶拍,總統蔡英文也換上迷彩服,視導上任後的第一次戰備道起降操演。

總統蔡英文:「不論是中共的遠海長航訓練或者是共機繞台,都對區域和平及穩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脅,我們更應該要保持高度的警戒。國家安全要靠我們自己來守護,在這條道路上我們一定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。但是這些絕對不會動搖我們『國土主權,寸土不讓,民主自由,堅守不退』的決心。」

空軍新換裝的F-16V戰機獻出漢光演習的處女秀,首次參加國道戰備道起降,在長度2.7公里的戰備道,順利完成起降任務,飛官不只藝高人膽大,也展現國軍平日的訓練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