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車禍再進化! 男拍打車體再索賠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女駕駛開車,經過一名中年男子旁邊時,對方突然伸出手揮向車體,女駕駛第一時間以為是自己的錯,要給對方600元醫藥費,但對方卻提出更高的金額,女駕駛才起疑,檢查行車紀錄器發現,對方疑似刻意伸手撞車,隨即報警。

警方說,民眾碰到類似狀況,千萬不要先給錢,留在原地,打報警才是自保的方法。開車慢慢通過小巷子,前面右邊有位穿襯衫的先生,車子經過他時,刻意放慢速度,結果猛烈的撞擊聲,把女駕駛嚇一大跳,車子的後照鏡還撞到斷掉,女駕駛趕緊下車,看對方有沒有受傷,女駕駛主動要給600元醫藥費,對方還想要更多錢,這讓女駕駛感覺不對勁,檢查行車紀錄器發現,對方是故意伸出手來撞照後鏡的。

過去假車禍都是人跑到車子前面給車子撞然後人就躺在地上要錢,現在假車禍進化了,改從側邊來,伸出手去撞車身,還好女駕駛的行車紀錄器有八個鏡頭,把假車禍的過程拍得清清楚楚。警方提醒,碰到疑似假車禍的狀況,先保持冷靜,記得一定要打電話報警,必要時用手機拍照錄影,紀錄當下車子毀損的狀況和對方的反應,千萬不要離開現場或給對方錢,以免日後衍生更多的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