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校拚招生 教師為年終發行銷文?

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私立學校的老師真的不好當,因為少子化,私校最近七年來減招名額將近3萬人,招生壓力變相落在老師肩上,中華醫事科大就傳出老師必須幫忙行銷學校,個人臉書朋友必須超過500人,還得把學校的訊息分享出去,雖然這項規定現在已經取消,但這也看出大環境不佳,老師除了授課準備,還必須煩惱去哪找學生。

表格上頭寫著網路行銷紀錄表,仔細一看竟然是要教師填的資料。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老師的爆料,校方要求他們臉書好友必須要有500人,還得定時分享學校文章或訊息,如果不確實照做,可能就會影響到年終獎金,質疑把老師當成是招生業務員。

這項措施從105年就開始實施,校方澄清今年2月時就已經取消,強調沒有強迫老師,這起事件也反應私校招生困難,其實大學註冊率從101學年來到高點22萬人之後,到現在107年只剩下19萬人,逐年遞減少3萬人,但公立學校招生人數幾乎不變,換句話說這些消失的名額就是私校的學生人數,也難怪現在私校教師除了準備上課內容,如何吸引更多學生就讀也成了工作一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