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再見了媽寶國家" 登山出事擬不國賠

"再見了媽寶國家" 登山出事擬不國賠 | 華視新聞

陳孟萱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喜愛登山、垂釣的國人要注意了!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發文「再見了媽寶級國家!」國家賠償法將修法,未來登山、攀岩、垂釣等活動會提供警告標示,如果民眾還是要冒險進入從事危險活動,將不對人身安全負損害賠償責任。

民眾揪團五個人到從南投出發到花蓮七彩湖,要下山卻一個人失蹤,消防局出動黑鷹直升機找人,雖然後來都平安,卻發現這五個人都沒登山証,夏天天氣熱,三峽的大豹溪常傳出溺斃意外,是有名的危險水域,2013年15歲少年跟同伴來玩水,結果喪命。

現在針對危險地點,國家賠償法修法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發文說:「再見了媽寶級國家!」,跨部會通過「國家賠償法」第六條修正草案,山域或水域具有風險性的野外活動,例如登山、攀岩、溯溪、垂釣、水上海上活動,活動者必須隨時注意自然的變化,以應付可能潛在的風險,國家除了提供適當的警告和標示之外,對人身安全將不負損害賠償責任。提醒喜愛登山、攀岩、垂釣的民眾,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