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錄妥瑞氏症感受 童盼不再受歧視

莊明憲 樸星宇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有些小朋友常會有不自主的眨眼、甩頭或發出聲音,他們不是跟大人惡作劇,而是受到妥瑞氏症的影響,除了用藥物治療,醫生也建議可以用反向訓練,用相反的動作來抗衡;新竹有個陳小弟弟就把他跟妥瑞氏症共存的經歷寫下來,還說將來要當醫生,幫助更多人。

穿著白色球衣才11歲的陳小弟弟,還在念國小,但本該無憂無慮的年紀,最近卻有件事困擾著他,因為陳小弟弟半年前開始出現不自主的搖頭或咬嘴唇的動作,原來是妥瑞氏症發作讓身體有間歇性的抽動,有的同學不懂事拿他開玩笑讓他很受傷,一度不想去學校。

但在媽媽跟醫院的幫忙下,他找到方法和妥瑞氏症共處,透過反向訓練,在身體發生抽動前,做一個反向的動作來抗衡,例如用睜大眼睛對抗想眨眼的感覺,讓身體習慣也減少藥物的使用,陳小弟弟也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文章,讓其他人更能理解妥瑞氏症而不再歧視,他也希望自己以後能當醫生,幫助更多像他一樣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