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珍輪轉】同婚通過登記踴躍 同志喊「要回紅包錢」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同婚專法通過後,第一天5月24日就已經有526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,其中男性185對、女性341對,多集中在6都地區,以新北市117對最多,雙方均為台灣人有511對、台灣人與外籍人士有15對。

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,有很多同志都常常去參加朋友的婚禮,包很多紅包出去,現在可以回收紅包錢,這也是同婚通過之後,同志很開心的事情。而登記後隔天禮拜六,凱道辦理「同婚宴」這麼盛大的活動,在同一個地點,十幾年下來都在這個地方遊行,為了要爭取平權,所以活動當天,就有人喊出「十年修得同婚宴,不忘初心爭平權」。

華視小編「滾一編」也說,台灣對於性別多元還要再努力,因為不只是拿到結婚的權利就可以停止,社會上各種異樣眼光消除,才是真正的平等。

這禮拜的《台語珍輪轉》,林玉珍舉例一些台語,包括歧視khî-sī、婚宴hun-iàn、墳墓bōng,和幾個和夫妻相處有關的俗語和大家分享,俗語有「一夜夫妻,百世恩」、「無冤無家,無成夫妻」、「夫妻本是同林鳥,大限來時各自飛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