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使用NG 效果減低增火災風險

除濕機使用NG 效果減低增火災風險 | 華視新聞

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鋒面報到,要連續下好幾天的雨,很多民眾就怕家裡面濕氣太重,會使用除濕機,但常看到有人把除濕機放牆邊或者睡覺的時候打開,這些都是錯誤的使用方式,很有可能會增加火災的風險,該如何正確使用,帶您一起來看。

下雨天室內室外濕氣都很重,把除濕機搬出來,放在牆角打開電源,這個行為可是會造成循環不夠讓除濕效果大大降低!家事達人 謝莉婕:「盡量不要靠牆 因為靠牆的話,它的排風的時候 它會水氣排不出來。」,除濕機跟牆面距離太近,有可能會產生回風效果差,機體溫度上升,還可能引發火災,千萬要注意!

還有些民眾會在睡覺時打開除濕機,這個也是錯誤的使用方法!家事達人 謝莉婕:「除濕機的話它會就是,整個空間的水氣的部分,當我們在睡眠當中時,盡量不要開放除濕機,你可以藉由就是電風扇,做一個循環。」

睡覺時打開除濕機,對人體有害,還容易發生意外,網路上有許多網友建議,開除濕機時,應該放一杯水在旁邊,但其實這也是錯誤示範!因為啟動除濕機時,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濕氣,多裝一杯水放在旁邊,反而會讓除濕力降低。

如何正確使用呢?記得把除濕機,放在室內走道中空曠地方,也不要把衣服布料蓋在除濕機上,如果是櫥櫃、衣櫃要除濕,可以選擇用像是竹炭或者蘇打粉,不但降低使用電器風險,還可以省電除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